知北游

野渡无人舟自横

    @也 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喜你为疾,药石无医
过两天就是端午了,警局也放假。骆闻舟难得的浪漫细胞发作,暗搓搓的准备了鲜花、美酒加电影等一系列老套的情侣约会必经步骤,自以为洋气了一把的他不知道这些个东西是他家费事n年前就已经玩烂了的招数。他还认真的向叶小青同志学了包粽子,毕竟家里的那两位大爷都是嘴挑的主,他不想在超市买那些机器做出来的东西,他想亲手做给费事吃,顺带便宜了骆一锅。既然做了就不能太寒碜,于是他向母上大人虚心求教,期间遭受了叶小青同志的无数冷嘲热讽和各种明示暗示。简要概括就是有了媳妇忘了娘,你从来都不知道给老娘做些什么东西吃云云。骆闻舟心里好笑,嘴上仍是说:“那当然,媳妇是用来疼的,你想吃,让我爹给你去做。”气的叶小青同志差点犯罪。不过,端午那天,他仍是将包好的粽子送了几个来给爸妈。当然这是后话了。
费渡最近感觉骆闻舟不太对劲,下班之后不是往家里跑而是往爹妈家里奔。一次两次还好,几次下来之后他就有点怀疑了。问骆闻舟跑爹妈家干啥,他回答说叶小青同志最近身体不太舒服,他尽尽孝心,回去多看看她。然而费渡提出来要和他一起去时,却被骆闻舟以你工作忙、也不是什么大病等借口敷衍过去,敷衍不成竟恼羞成怒地在晚上狠狠折磨他,导致第二天差不多是废人的费事也确实没有精力去管了。不过不管,不代表心里没啥想法,“难道是骆闻舟背着我干见不得人的事了。”费渡在心里酸酸的想。
眼见端午越来越近,费渡却越来越烦躁,原因无他,骆闻舟这两天往爸妈家跑的越来越勤了,费渡也曾偷偷摸摸的跟踪了他一次,却见到骆闻舟真的只是回到爸妈家里和叶小青同志呆着,也没什么其他人,中间两人大部分时间都耗在了厨房里也不知道干啥。“难道是我想多了?骆闻舟这家伙这么爱我,肯定做不出出轨的事来。”费渡自恋的想着,丝毫没有自觉是谁在前几天暗暗吃醋。“可是去陪妈怎么不带我?”他这么一想竟有点小心酸,心情也越发的不爽起来。
熬过了几天,端午节终于到了,骆闻舟破天荒地没有向前几天一样一有空就往父母家跑,而是主动提出要陪费渡出去逛逛。“你不回家看咱妈了?”费渡酸溜溜的问,虽然不应该这样,但他还是很不爽骆闻舟不带自己一起,吃丈母娘的醋,他也是没救了。像是感觉到了自家费大宝贝的不满,骆闻舟连忙撇清关系说:“叶小青同志皮糙肉厚已经好透了,不用再管她了。”可以说是非常没有良心以及十足十的不要脸了,不知道叶小青同志被儿子过河拆桥后会怎么想。费爷可是十分上道,见好就收,表示以后可以多回咱爸咱妈家看看他们,前提是带上我。可以说是十分孝顺了。
两人一起出门先逛了会商场,放假了,到处都是人,过了一会费渡就受不了了,人挤人的被撞了几次,可以说是很不爽了,虽然大部分时间他被骆闻舟挡在里面护住,以至于骆闻舟不知道替费渡被撞了多少次,这更让费渡不爽,但架不住旁边那位兴奋的像是没逛过街的样子,他想,还是忍忍算了,毕竟有骆闻舟陪。费渡不知道的是,骆闻舟的兴奋点是自己接下来的计划。
终于,又逛了几圈骆闻舟表示:你看起来有点累啊,我们去看电影吧,我买了电影票。你先慢慢走着,我先去取车巴拉巴拉。还没等费渡那句“不用,我和你一起下去”说出口就一溜烟跑了。留下费渡:…… 我是不是太惯着他。
到了停车场,看见骆闻舟已经坐进了车里掉好了头,费渡拉开车门正想坐进去,就听见骆闻舟说“打开后备箱帮他拿个东西。”没有多想,费渡绕过去打开后备箱,入眼是满目的红,一大捧红玫瑰静静的躺在后备箱里,上面有张卡片,费渡还没来得及看,因为他已经震惊的说不出话来,骆闻舟这是跟谁学的这么俗套的把戏。然而,在骆闻舟看来,费渡此时是感动的说不出来话,他还体贴的下车将呆滞的费渡牵到车上,更体贴的来了句“不想说话就别说了吧!”他以为费渡是感动的说不出来话。
费渡:……
说你个大头鬼哦!师兄太傻怎么办?
到了电影院门口,下车后,费渡却还是把花拿了出来,一路抱着。他想告诉全世界有个人很爱他,虽然这看起来真的很傻就是了,但毕竟师兄没有经验嘛!这么一想,他把手里的花抱得更结实了,而骆闻舟也更加兴奋,以为费渡非常喜欢自己的惊喜。当然,他可能也不会知道,对费渡来说送花这件事只有惊,没有喜,他喜的是骆闻舟这个人。
费渡一路上抱着花,接受了一路的注目礼。怎么说呢,这种感觉略爽,毕竟旁边是自己最爱的人。却没想到,回到家之后还有更刺激的等着他。
到家之后连人带花被关到卧室里一个小时,费渡才被放了出来。他看到餐桌上,一桌子美食,中间放着一盘粽子,两头是花里胡哨的蜡烛。这是……烛光……晚餐。蜡烛配粽子真的是很惊悚的组合了,更惊悚的是他的杯子里不是美酒而是果汁。
“师兄……”费渡刚开口。
“你就喝果汁,撒娇没有用。”骆闻舟飞快打断他的话,可以说非常熟练了。为了不显得自己太无情,他又加了一句“我也陪你喝果汁。”
……
亲手剥好一个粽子,骆闻舟递给费渡之后就眼巴巴的看着费渡,费渡小心翼翼的咬了一口,心想“不会吧!难道里面有戒指。”又想,”以师兄的这种情商的确做的出来这种事。”于是他更加小口小口的咬了,丝毫不知道自己被嫌弃一遭的骆闻舟还眼巴巴的看着费渡询问“好吃吗?”就差眼睛没冒光了。
“?”我怎么知道好吃不好吃,光顾着想戒指的事情了。
见费渡不答话,还以为他不喜欢吃,骆闻舟有点失望。
等等,叶小青,厨房,这些线索连在一起,费渡这才意识到这难道是师兄亲手做的粽子。他立刻大口咬了一口,矜持也顾不得装了,入口是糯米、红豆和红枣的香味,很甜,却甜的让人想哭。“师兄,很好吃。真的。”果然,下一秒骆闻舟满足的笑了起来。费渡走到骆闻舟身边,倾身吻了上去……
卧室里,一大捧玫瑰静静的躺在窗台,从那个角度看得出来是被人认真的安放,旁边是一张卡片在阳光的照射下反着光,上面写着:
致费渡:
我遇见你,我爱上你,喜你为疾,药石无医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骆闻舟

评论(4)

热度(39)